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我的撲克經歷( 4 ): pokeroffice 5 (上)

在 LittleWoods 的 bankroll 輸光以後,我又自我催眠:其實我擅長的是現金桌……

既然要打現金桌,顯然 Tournament Indicatior 不能用。我需要能打現金桌的 Hud 。我又回到 pokersoftware 去找。

當時我心裡是這樣想的:聽說 HM 和 PT3 很多人用,那如果我也用一樣的話就太遜了,所以我要用個不一樣的。找了找,發現當時的 pokersoftware 除了 HM 和 PT3 以外,還推薦一個軟體: Pokeroffice 5。我去PTT爬了一下文,發現幾乎沒有人用這家,加上我去他們網站想試著註冊,看要怎麼打出免費軟體時時,發現他們網站的國家欄,台灣就是 Taiwan ,沒有附註甚麼台灣是某國家的一省這種不合現實的鬼附註,完全一整個大心。於是立即就決定要使用這牌。

我透過該網站連結到一家 Redbet 的網站要打免費軟體。

然而,我一存錢到 Redbet ,就發現我要拿 $50 打出 $100 的抽水。當時的我覺得這真是太難了,無理。於是馬上就想把錢領回來。當然,熟知各大撲克網站規則的人一定知道,我這是犯了大忌。於是馬上就被鎖帳號了……

眼見帳號被鎖,我就把剩下還沒存進去的 bankroll 存到我也忘了那個網站。然後這邊開始跟 Redbet 解釋、認證身份。我實在是不能不講,台灣幹嘛不跟世界接軌,還要搞甚麼民國幾年這種東西 ?當時 Redbet 那邊收到我的身份證掃瞄後,居然說我的生日和身份證上日期不合!要我再提供護照!

我當下覺得他們是在找麻煩,我並沒有填假資料,怎麼可能不合?而且我又沒出過國,哪有護照啊?辦護照要錢ㄟ!我就跟他們說我沒護照,我可以去辦,但是要他們負擔手續費。我想他們大概一輩子沒在要求驗證帳戶時聽過這種要求吧。當然也是沒有答應。後來跟他們來回好幾封 Email才發現,他們是搞不懂『民國x年』跟西元是有甚麼差別。

說真的對台灣人而言,要換算這兩種年份是很簡單,不過你要我用英文解釋給外國人聽,我還真沒想過要怎麼解釋。也沒有任何一個政府單位有作這件事情的英文解釋。打了一堆連我自己也不知對不對的『民國』英文解釋給他們之後,很好,果然他們完全不甩……最後是我找了某間大學的網頁,該網頁有英文版,我讓他們比對同一篇論文的中文日期和英文日期,在跟他們說要怎麼換算,他們最後才讓我把錢領出來。

經過這次事件,也讓我對撲克網站身份認證這件事有了經驗。後來在  WilliamHill 也遇到一次時,就比較心情鎮定的配合跑完。這也是一種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吧。
( 待續 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